香酥培根蛋油煎酸麵包-酸麵包怎麼吃

份數

1 人份

烹煮時間

5~10 分鐘

準備時間

2 分鐘

      這道食譜的靈感是來自於昆丁塔倫提諾的「黑色追輯令」。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只是在片尾看到文生(約翰屈伏塔飾演)桌上那盤煎的恰到好處,令人食指大動的酥脆培根,好像早餐就一定要有美味的培根相伴。這道培根蛋煎酸麵包就是以煎的恰到好處的培根為主角,關鍵在於先用小火將培根的油脂逼出來再來煎雞蛋以及麵包。隔夜的酸麵包會吸收培根的油脂,煎出來的麵包多了培根油脂的風味格外可口。為了方便料理,製作方式是以一鍋到底的方法完成。

料理食材

製作方式

1.以小火加熱平底鍋三十秒。手掌接近鍋面感覺到溫熱程度即可。

2.將培根放入鍋中,兩條培根平放不要重疊。

3.以小火煎培根直到培根的油脂可以沾滿整個鍋面。

4.加入雞蛋,持續以小火煎至透明蛋白變成白色(蛋白質變性)

5.轉中火,加入麵包。一面煎一至兩分鐘,翻面持續煎另一面。

6.在煎麵包的同時可翻動培根,如果希望全熟的蛋黃這時也可以翻面。

7.起鍋,荷包蛋上撒上粗粒黑胡椒粉,麵包撒上。

也許你也喜歡這些文章

起司黑胡椒奶油抹醬-酸麵包怎麼吃

奶油與麵包的搭配歷史悠久,奶油的香氣與麵包是完美的絕配組合。市面上有許多奶油產品,任何一種奶油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這款起司黑胡椒奶油靈感是來自義大利經典料理「Cacio e Pepe」何時塗抹於麵包都很適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