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麵包起司火腿三明治

酸麵包起司火腿三明治-酸麵包怎麼吃

份數

1 人份

烹煮時間

8~15 分鐘

準備時間

5分鐘

       我第一次成功烘焙出自己滿意的酸麵包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隔天早上就迫不期待製作起司火腿三明治。起司火腿三明治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徹底融化的起司以及會讓人手指沾滿奶油的金褐色酥脆麵包。要達到這種令人滿意的效果有幾個要點要留意分別是:要熟悉自己廚房的火侯,因為一不注意就容易烤焦。接著是麵包厚度最多1.5公分,以免熱度無法讓起司融化。以及冷藏保存過的麵包一定要回溫後再加熱。如果想讓起司風味更有層次的話可以混搭不同種類的起司也是不錯的主意,當然現刨的新鮮起司條會比市售包裝的起司還要有更圓潤的風味。最後要注意不要燙口了。


如果想要更進階讀食譜可以參考國外Youtuber美食家SAM THE COOKING GUY的版本

酸麵包起司火腿三明治料理食材

酸麵包起司火腿三明治製作方式

1.中火熱鍋。將室溫奶油均勻塗抹在麵包兩面。油煎麵包方式參考

2.將兩片麵包放入鍋中。注意第一次的翻面麵包只要有輕微上色,稍微酥脆就可以翻面。

3.轉成中小火,將起司片鋪平在輕微上色的麵包上,接著放上火腿,撒上黑胡椒跟洋香菜葉。

4.隨時注意火侯和時間,過程中可以滑動麵包,使受熱均勻。等到麵包輕微上色就可以進行步驟5。

5.用鍋鏟將兩片麵包合在一起成為三明治,小心不要燙傷了,可以戴廚房隔熱手套操作。

6.兩片麵包合在一起後輕輕按壓,可滑動麵包甚至翻面讓兩面顏色均勻呈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酸麵包起司火腿三明治

也許你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