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麵包奶油蘑菇醬料-酸麵包怎麼吃

份數

2 人份

烹煮時間

8 分鐘

準備時間

15分鐘

 

      奶油蘑菇醬料是平常就可以製作起來保存在冰箱裡的常備醬料之一。可以當作酸麵包的沾醬食用,或是用來製作三明治的醬料基底。煎牛排的時候也可以當醬料使用(不然每次在家煎牛排都像是個受到天啓一般的浩大工程,以至於把牛排煎完後總是就讓她孤零零地躺在碩大的盤子上無心再做其他事情),煎得恰當好處的牛排搭配回烤過後的酸麵包和沙拉即可成為一道正式的餐點。這道食譜製作起來簡單又快速,重點在於依照順序把食材確實加熱即可。建議使用煎完肉類的鍋底直接製作醬料,讓醬料的風味更有層次。

料理食材

製作方式

1.中火熱鍋。放入奶油至融化冒泡。如果是使用煎完肉類的鍋底,可以減少奶油的使用量。

2.放入切丁洋蔥,炒軟變透明接近金黃色(千萬不要炒焦了)。

3.當洋蔥成為金黃色後加入切丁紅蔥頭,炒香。

4.轉為中大火。加入切片洋菇,炒香。洋菇在炒的時候會出水是正常,不用炒乾,有點上色即可。

5.加入巴薩米克醋、鹽巴、粗粒黑胡椒。確實半均勻。

6.加入鮮奶油。沸騰後即可熄火。持續攪拌至希望的黏稠度即可起鍋使用。

也許你也喜歡這些文章

起司黑胡椒奶油抹醬-酸麵包怎麼吃

奶油與麵包的搭配歷史悠久,奶油的香氣與麵包是完美的絕配組合。市面上有許多奶油產品,任何一種奶油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這款起司黑胡椒奶油靈感是來自義大利經典料理「Cacio e Pepe」何時塗抹於麵包都很適合。

Read More